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慈铭动态 > 集团动态

慈铭动态

集团动态

慈铭体检:科技赋能健康体检 打造智慧体检新模式

来源: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疗服务加速融合,为患者提供了更多便利。预防是一种经济有效的健康策略,作为体检机构,慈铭体检以科技赋能健康体检,打造智慧体检新模式和服务新体系,全面促进体检质控及体检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升级。

 

慈铭体检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波表示,慈铭体检2002年由留德医学博士韩小红建立,以预防医学为核心,建立“中国健康体检慈铭模式”,20年来服务千家万户。近些年来,打造以创新为主的智慧体检新模式,通过应用物联网技术,实现体检设备互联互通,并建立医学影像中心,搭建影像数据云平台,通过集中阅片、远程阅片处理慈铭海量片子,并与三甲医院专家开展联合会诊,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利用效率。在数字化心关护防心脏猝死和眼底等方面,采用AI辅助诊断,辅助医生快速筛查,助力医疗服务提质增效,实现早期预防。

 

“不仅要‘检’的清楚,更要‘看’的明白。”胡波说,慈铭着力提升客户检后体验,让体检全程可追溯。客户可通过手机端实现体检项目进程实时查看的“放心查”功能,检验全程透明,质量严控可视。在体检报告方面,进行可视化设计操作,并进行关键指标三年对比,检验数据两年对比,帮助顾客全面掌握健康状况。

 

践行企业责任,助力健康企业建设,为应对公共卫生事件贡献力量,这也是健康领域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胡波提到,慈铭通过建立企业健康管理数字化平台,尤其是慈铭保险数字健康保险保障支持人力福利,对员工进行持续性、多维度、集中式的健康数据追踪管理,清晰掌握员工健康状态,以数字化方案守护企业员工健康。同时注重检后服务,将慢病管理具体化、系统化、专业化与国家级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试范区合作,与专科医疗机构共同研发女性备孕及生育力保护方案,针对三高人群提供特需项目,包括免疫力提升以及健康保险等项目。

 

未来,慈铭还将继续探索解决检后健康管理及预防性治疗,助力国家控制医疗总费用,为健康中国建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