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慈铭动态 > 集团动态

慈铭动态

集团动态

“不忘初心,聚力共赢”2016慈铭体检•美年大健康工作年会

来源:


戴围巾合照.jpg


2016220日,盼望已久的“‘聚力·共赢’2016慈铭体检·美年大健康工作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1000余名慈铭体检和美年的同仁、股东代表、以及与我们一起成长的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参与盛会,大家齐聚一堂,聆听交流,共话未来。


早春的北方,依然春寒料峭,但在所有慈铭和美年人的心中,早已春暖花开。在过往的十余个冬夏春秋,我们一起风雨兼程,共同经历着属于我们的每一个历史时刻。刚刚过去的2015年,有着更加非凡的历史意义,慈铭与美年大健康正式合并,成功登陆A股,成为国内市场首家健康体检上市公司,标志着中国专业体检领域的超级航母已经启航。


整个礼堂图.jpg 

  年会会议现场


领  导  致  辞

    聚 力  •  共 赢


            胡波:我的健康三民主义


胡波董事长演讲.jpg

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董事长  胡 波



慈铭董事长胡波先生创造性的引用了孙中山先生所倡导的民主革命纲并领结合他所钟爱的健康事业发表了《我的健康三民主义》的演讲。“健康是民生主义、健康是民权主义、健康也是民族主义”层层递进,道理深刻。所谓民生主义:立足中国健康体检慈铭模式根本,让预防医学主导中国医疗产业走向;民权主义:抓住美年大健康慈铭体检产业的整合机遇,把中国人的健康放进保险箱里;民族主义,打造中国美年健康大事业,成就世界级健康产业的阿里巴巴。

 

慈铭是中国体检行业历史最早的品牌,开启了中国百姓对专业体检的心智,取得过无数的辉煌,与创始者对这个行业的深刻见地和专业素养无法分割。在加入美年的大家庭后,定会强强联手,为中国的健康体检事业书写浓墨重彩的篇章。


韩小红:写给2016年的四句话


韩博士演讲.jpg

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总裁  韩小红



精彩发言持续不断。慈铭总裁,也是第一个将专业体检事业引进中国的韩小红博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写给2016年的四句话》为题,为我们讲述了她与健康体检行业那些不得不说的话。“不忘初心、缘定天下、为有源头活水来、得时者昌,顺势而为”韩博士2016年的四句话,如一泓智慧温泉,汇入与会者的心中,发人深省,直指人心。

 

在提到慈铭和美年共同打造的首个线上移动APP产品——记健康,韩博士这样介绍到:记健康APP通过体检报告解读、远程慢病管理、广谱防癌检测产品,给客户带来更人性化更高效的服务!


俞熔:志存高远 坚定前行


 俞熔演讲照片.jpg

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


美年大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先生做了题为《志存高远 坚定前行》的主题演讲。他对于大家不远千里从全国各地汇聚北京参会表示由衷的感谢,诚挚欢迎胡波先生、韩小红博士率领下的慈铭团队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感谢徐可总裁带领经营团队取得的卓越成绩,感谢股东和伙伴的鼎力相助。

 

俞熔董事长的报告分为五个章节,着重阐述了美年大健康集团的战略发展规划。

 

历史机遇 舍我其谁

去年两会的总理政府报告中,首次提出健康中国的概念;十三五规划落地,“健康中国”正式升级至国家战略,成为国家转型创新发展的超级引擎。健康体检产业作为整个大健康产业链的入口端,在国家预防医学、公共卫生和医疗改革中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因此充分高效的行业整合对于提升行业标准,做大产业平台,培育产业创新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美年大健康与慈铭的强强联合是健康产业的重要示范,未来也必将成为中国健康产业的核心力量。

 

精雕细琢 如履薄冰

医疗健康行业关乎到每个人的生命质量,对专业的认知、执着和敬畏是融入我们血液里不可改变的基因,不断提升和优化质控标准、培训体系、信息平台以及创新服务是20000多名美年慈铭同仁孜孜不倦的追求。

 

平台建设 群英共行

合并后的美年大健康加慈铭体检,已经是中国最大的健康需求入口和大数据平台,具备几乎无限宽广的产业延伸和影响力,俞董从一个基础逻辑(专业普查-高危筛选-个体预防-精准治疗)出发;通过两个超级闭环(服务+支付以及创新+资本)、四大需求入口(专科慢病、筛查诊断、企业福利、多点执业)、六项增值服务(远程医疗、数据服务、高端医疗、专科健管、基因检测、健康保险)和八大整合方向(高端个检、先进诊断、公立体检、海外技术、医生平台、影像中心、专科医疗、食药优品)方面层层剖析,详细阐述了美年健康打造医疗健康行业的超级生态圈和产业链的核心战略。

 

 学术标杆 公益先锋

俞董强调,美年和慈铭合并后,基于强大的产业影响力和庞大的精准大数据,将积极参与体检行业国家标准制定,国家重点科研项目,与医学院所、顶级专家共同研发创新课题,为国家卫生体系和统计科研承担重担,同时在健康教育,慢病防治等领域持续践行公益承诺。

 

 

荣耀未来 任重道远

2015年美年大健康的A股上市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俞董指出上市仅仅是一个开始,持续成为行业标杆,引领行业发展,服务公共卫生,铸就未来万亿市值的世界级企业,同一批中国的优秀企业一样,不是靠性感的概念,而是靠扎实的运营,高效的整合并最终成为超级入口和平台级企业,是我们必须达成的使命和目标。

 

新机遇,新征程,我们志存高远,坚定前行,聚力共赢!


郭美玲演讲.jpg

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副董事长  郭美玲


美年大健康副董事长郭美玲女士的发言另辟蹊径,她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健康的身体是一切行动的前提和基础,是一切梦想的起点。郭董指出,美年大健康与慈铭两大影响力品牌的同业融合后,我们更坚信:体检健康不应该仅仅是高端消费,也应该成为普通百姓的一员,以大众健康为己任,做大众消费得起的专业体检。我们要塑造幸福企业,诚信经营,我们应当坚守的本分是敢做、敢为、敢担当!所有的这一切,都成为我们在公益路上无怨无悔的原动力——从成立公益中心、健康助学行动,到慰问灾区学生、各分公司积极开展的社会公益活动,以及慈铭体检向地震灾区捐款和义诊等活动,我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实现“来源社会,回报社会”的诺言。

 

郭董以一张莲花为背景的图片结束了今天的演讲。莲花出污泥而不染,至清至纯。象征我们的大家庭终会修成正果。


       

 聚


除了上述集团领导的精彩发言与思想交流外,今年工作会议还有两大亮点让人印象深刻。

 

亮点一,高管授旗仪式。全体高管团队,一起走上舞台,全场同仁们起立,共同见证并铭记美年健康首次会师的历史性时刻!让梦想启航,以誓言为证:不忘初心,聚力共赢,众志成城、不辱使命。


授旗宣誓仪式.jpg

授旗宣誓仪式


亮点二,会标“合势璧”凸显了本次大会的主题。“合势璧”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历史上无价之宝的美玉“和氏璧”,蕴含着美年大健康与慈铭的强强联手、完美结合,更预示着未来,中国专业体检三强完美合作的美好前景。展望健康产业的发展,“合”是助力,是趋势,亦是未来。


年会启动仪式.jpg

年会启动仪式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美年健康定会凝聚一心,在多方携手中,以专业体检为平台入口,以上下产业链为闭环,以线上、线下业务模型为交互,通过产业整合、内部协调、多点联动共同打造中国最大的健康产业生态圈和超级产业链平台,守护生命质量,做有良心的民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