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预约热线

    0539-3219111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关于慈铭 > 慈铭新闻

关于慈铭

慈铭新闻

中外嘉宾畅谈企业健康管理 慈云技术平台受追捧

2014-02-28 10:15:00  来源:  浏览数(166)

12月6日,由中国医师协会联合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计生委新闻宣传中心主办的第六届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国际高峰论坛暨国际企业健康管理论坛在京隆重召开。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前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美国健康与生产力管理研究院总裁肖恩•沙利文、IBM、GE、PPG、中石化等世界500强公司的企业健康管理掌门人、 慈铭集团总裁韩小红等重量级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200余位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论坛以“国际企业健康管理”为主题,细致深入的探讨了中国企业目前所面临的健康状况、解决方案以及经验分享。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前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开幕致辞中都提到,中国的健康产业目前发展迅速,但是我们目前依然面临着非常严重的健康问题。 

      来自美国的健康与生产力管理研究院总裁肖恩•沙利文在会上介绍了健康状况与企业生产力发展之间的影响,沙利文认为,员工健康是企业资产,是经营财富,不是经营成本,他强调预先投资员工健康和福利以及疾病预防,欧美跨国公司经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沧桑后,深切体会到员工医疗保险包袱之重。让员工处于最佳健康状态,能够减少企业因为生产力降低而产生的巨大损失,这一损失通常比传统医疗费用高2—3倍。同时,也分享了他从健康风险评估、健康计划制定、预防措施和成本节约等企业健康管理方面的经验与做法,以及相关案例,对在场的在华企业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慈铭体检集团总裁韩小红博士.jpg

        作为中国健康管理行业的先行者,慈铭集团在中国健康体检、健康管理方面拥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和前卫的理念。而现场慈铭集团总裁韩小红也分享了慈铭集团在企业健康管理的历史经验与未来发展。 韩小红提到,慈铭集团在过去发展的十二年时间,是中国体检行业从无到有的十二年,慈铭所创的中国式健康体检模式,让人们“认识了健康”,让社会上的健康意识产生了悄然的改变。然而,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需求也发生着显著变化。在对定期体检防未病普遍接受的基础上,企业和个人在个性化、便捷性、交互式与附加价值等方面都提出更高要求。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大气、水、土壤污染和食品安全问题以及现代快节奏生活带来的巨大压力,给人们带来了前所 未有的健康威胁,国民总体健康状况持续恶化,慢性病患病率持续上升,医院人满为患。今年,慈铭体检一项针对2000名企业家及高级管理者的健康调研数据显示,体检指标异常占到98.5%,100%有衰老表现和营养素偏低现象,8~10项体内毒素不同程度超标,33.6%患有各种常见慢性病。 

       在这样的状况下,慈铭集团打造了中国第一家健康管理医院——慈铭•奥亚国际医疗会所,期望基于健康体检数据,整合国内外医疗资源,积极打造常态、动态全方位健康理系统工程,通过深度体检、基因检测、毒素监测、亚健康监测等先进技术和手段, 形成包含疾病预防、慢病管理、养护保健、疾病治疗、康复、抗衰老、就医服务等全服务链条,为客户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

      同时,在企业健康管理方面,慈铭集团实现了中国国内第一朵真正意义上的健康云----慈云健康管理云服务系统。 据悉,此系统是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这也是慈铭集团在即将成为“中国体检行业第一股”前的重大举措。

      此服务是慈铭体检集团与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中金数据合作,引入世界五百强NTT Data在国际上成熟先进的健康管理服务理念与实践经验,通过云计算技术等先进技术,对体征数据进行集中化采集、分析、对比,并依托慈铭成熟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实现对企业健康管理360度覆盖。它可以根据企业的行业特点为高管、中层经理、普通员工量身定制提供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它能够实现连续的健康数据、7×24小时健康咨询、健康管理计划、问卷调查、分类企业健康报告等功能,旨在提高员工健康生产效率,真正实现企业健康管理落地,这个理念也与肖恩•沙利文的企业健康管理理念不谋而合,这在中国健康行业内属于首创,加上此前慈铭集团推出的企业健康体检、企业医务室托管等项目,构建完整的企业健康管理解决方案。据了解,此系统也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情追捧。 

                                    中国医师协会HMO主任委员、慈铭体检董事长胡波为2013健康管理先锋企业颁奖.jpg

                                       中国医师协会HMO主任委员、慈铭体检董事长胡波为2013健康管理先锋企业颁奖

       为使论坛达到更好地促进我国企业健康生产力管理的效果,记者了解到,主办方在论坛筹备过程中对在华企业进行了精心调研,邀请请我国医疗、健康管理行业中的权威领导、专家和学者评选出在企业健康管理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企业和个人,授予“2013企业健康管理贡献奖”。筹备组精心整理了优秀企业的健康管理案例并集结成书,这将成为中国企业健康管理的首部案例。在论坛上,获奖企业代表GE公司大中华区医疗总监吴瑾、PPG亚太区政府事务及业务发展总经理延彩明、IBM亚太区医疗总监陈彤、中国石化集团医务处处长王朝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他们的成功经验,从员工体检数据分析、疾病管理、医疗保险到员工饮食、运动、压力管理等方面,一应俱全,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据悉,中国医师协会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国际高峰论坛是其品牌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论坛紧跟行业风向,创新思路,解决最前沿的问题。为配合我国新医改,搭建医疗与商业保险合作的平台,促进我国社会健康管理体系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本届论坛由中国医师协会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 美国健康与生产力管理研究院(IHPM)承办, 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慈铭•奥亚国际医疗会所协办,并获得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国家发改委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 中欧校友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中国中小企业家协会等机构的支持。

                                      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前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曹荣贵、美国健康与生产力管理研究院总裁肖恩•

 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前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曹荣贵、美国健康与生产力管理研究院总裁肖恩•沙利文、慈铭集团总裁韩小红和IBM、GE、PPG、中石化等世界500强公司的企业健康管理掌门人共同出席会议


Loading the play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