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慈铭动态 > 集团动态

慈铭动态

集团动态

慈铭体检“革命老区红色公益行”圆满结束

来源:

    

    2015年10月12日,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和慈铭健康体检集团、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健康管理与医师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的赣南苏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医疗援助及心理疏导示范项目“革命老区红色公益行”正式起行。

    临行前,慈铭体检党委书记胡波提出下述三点要求:一,心要热,要带着崇高的荣誉感去工作,尽所能为老区人民服好务,把项目任务落实好;二、心要细,要好好体会老区人民的需求,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把服务做到百姓心中;三、心要诚,要像孝敬自己的父母、善待自己的亲朋一样,对待我们的服务对象,要边干边总结,不断把服务做好。在领导殷切的支持和鼓励下,慈铭体检携8人医疗团队、7人心理团队,以及若干工作人员开启了为期4天的公益行。

跨国会和慈铭体检收到了当地的热烈欢迎

(跨国会和慈铭体检收到了当地的热烈欢迎)

f.jpg

(慈铭体检为兴国县高兴镇中心小学教职工培训校医常识)

 

本次医疗援助的地区是著名的将军县—江西省兴国县,兴国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老区人民在战争年代为革命的胜利做出过突出贡献。慈铭体检医疗团队到达兴国县后,首先举办了一场校医培训,兴国县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随后公益行团队对老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提供了医疗援助及心理疏导。

慈铭体检医疗队为老人们进行体检

(慈铭体检医疗团队为老人们进行体检)

医疗队由慈铭医疗中心刘云萍主任带领7名成员前往高兴镇敬老院现场,为70余名孤寡老人现场体检。过程中,医疗团队细心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状况,仔细检查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尽全力为老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对于检查有情况的老人,医疗队细心执导老人就医治疗,并且赠送给每位老人一套价值百元的营养品和健身器材,老人们非常感动,希望此次公益行能够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更健康快乐的生活。

此外,跨国会和慈铭体检还向兴国县光荣院赠送了飞利浦音响设备一套、投影仪1台。同时赠送兴国县光荣院32名红军亲属价值两万余元的身体检查项目。

高级心理咨询师为小学生开展心理辅导

(高级心理咨询师为中心小学的小学生们开展心理辅导课程)

 

同时跨国会和慈铭体检向高兴镇中心小学赠送2台投影仪,价值20余万元御寒衣物和1000套学习用品,慈铭团队此次特别派出了两名高级心理咨询师,携带5名志愿者为孩子们做心理疏导,这个小学的学生多半都是留守儿童,从小父母就不在身边,缺乏关爱,成长中遇到困难甚至不能得到及时的疏导,通过两名高级心理咨询师与5名志愿者心理辅导,希望能够抚慰他们幼小心灵的孤寂,体会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从此健康成长。


慈铭体检心理团队与高兴镇小学生们合影留念

(慈铭体检心理团队与高兴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合影留念)

 

2015年10月15日,“革命老区红色公益行”接近了尾声。慈铭体检的心理团队完成了480余名儿童的心理辅导,医疗队则完成了100余老人及红军亲属的体检和医疗援助。兴国县县委副书记李伟对公益行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医疗团队的勤恳付出表示感谢和赞扬。此次的“革命老区红色公益行”不仅可以改善革命老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健康状况,同时也是慈铭集团红色文化的延续,将慈铭健康体检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带到革命老区,同时也传承了红军文化,发扬红色精神。